2015长沙中考英语改革

时间:2014-11-05 13:5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长沙中考英语改革

我们学习一门语言,一般都需要达到听说读写四种能力才行。

但现在的英语考试,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主要考查“听、写、读”三种能力,对于说根本不考虑。

不过以后这种情况可能就会慢慢改变。

最新消息:2015长沙中考英语改革,增加英语口语考试。

长沙市教育局11月4日发布消息,对2015年长沙中考语文、英文考试进行微调,首次增加口语测试环节。语文总分将由原来的120分调整为150分,英文总分120分包含了100分笔试成绩和20分口语成绩。

对于英语口试,这算一种新的尝试。

到底怎么考,考哪些内容呢?

2015年中考英语增加口语测试,分值为20分,考生口语测试成绩计入中考英语总分。英语口语测试时量为10分钟(包括试音时间):短文朗读部分的准备时间为60秒,录音时间为90秒;情景反应部分的阅读提示时间为20秒,每个问题的作答录音时间为15秒;口头表达部分的阅读要点和表述准备时间为2分钟,录音时间为2分钟。时间一到,电脑录音会自动停止。口语测试内容分为短文朗读、情景反应、口头表达三部分,测试试题由电脑随机抽取。

长沙这种新的变化,可以让学生告别哑巴英语的状态,这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