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向的人没大出息

时间:2015-07-15 15:06: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性格内向的人没大出息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性格都不太一样,有一些人的性格很内向,有一些人性格很外向,当然也有很多人两种性格都有。

对于内向的性格,很多人都感觉内向性格=不良性格,甚至有人感觉性格内向的人没大出息。

事实上,如果你读过成功人士的传记就会发现,像作俞敏洪就是很内向的一个人,一直都是极为自卑的一个人,结果创建了新东方。

了解说相声的郭德纲都知道,他也是一个很内向的人,除了说相声、做节目,平时不太愿意和别人打交道,也不愿意去各种社交场合。

如果说内向的人没有大出息,这绝对是不正确的说法。

每个性格都有自己的优点,内向者可以更冷静地观察与思考,善于体察他人的心事,没有太多的应酬反而使自己更有时间学习,较少受流行观念的影响而具有较高的创造性,朋友不太多但较为牢固,内向者往往可以在一件事情上面比别人发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所以在一些领域反而更容易做出大成绩。

内向性格并不能阻碍我们成功——假若我们不认为它是一种阻碍的话。事实上,许多成功者,许多名人,他们正是性格内向者,但他们绝不是自我否定的内向者。

当然,也不是说内向的性格就很完美,对于许多内向者身上的性格弱点,特别是缺乏勇气这一点,应是必须加以克服的,但克服的前提仍是悦纳自己。惟有此,你对你的行动和努力才能有信心、有耐心。

如果你是内向者,不要从内心就否定自己,事实上很多伟大的人都是内向的,只要你肯努力,你也可以成功,你也一样可以有大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