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穷养的正确方法

时间:2015-10-27 08:35: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男孩穷养的正确方法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男孩和女孩确实方法是不一样的,甚至可以说差别极大,多数家长都知道“穷养儿、富养女”的道理。

但男孩到底要怎么样穷养,很多家长并不真正了解,甚至做法极其错误。

男孩穷养的正确方法,教会家长正确教育男孩的方法。

过多的物质享受可能导致男孩出现攀比心理,物质需求的无限度满足会让男孩缺乏坚强的意志和男子汉的担当。因此,男孩最好“穷养”,不要事事以孩子为中心,搞特殊待遇,这也是为什么说男孩一定要穷养的原因。

“穷养”不代表不给孩子买好吃的、好玩的或漂亮衣服,更不能克扣孩子的正常需要,否则可能会把男孩养得缺乏自信和智慧,相信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穷养自己的孩子,这是极错误的方法。

正确的穷养方法是这样的:“穷养”的内涵是,不要不顾自身经济状况,一味满足孩子的要求。首先,应理性引导男孩认识到坐享其成是一种耻辱,并主动抵制这种行为。其次,要尊重性地“穷养”。比如男孩闹着要买玩具,家长不要随口呵斥或拖走,而要耐心引导。

对于男孩,更应该放手,让他多独立去做一些事情。

对孩子,要多一些挫折教育,让孩子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