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义务教育开始了吗

时间:2014-11-22 09:42: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12年义务教育开始了吗

我们国家目前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也就是说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大部分地区的学生都是不用交学费和学杂费的。

但最近有一种说法,我们国家要实施12年义务教育,以后高中也不用交学费了。

12年义务教育开始了吗?

从国际上来看,国际上大部分国家都是实行的12年义务教育,连朝鲜这样的穷国家都要开始实行12年义务教育了,我们国家暂时还没有全国开始实施,只是极小一部分地区开始了12年义务教育。

实施12年义务教育,也就意味着着一直到高中,孩子都可以免费读书,这样就能减轻家长很大的负担。

部分已经实施12年义务教育的城市主要有:

一:从2011年秋季起,新郑市就实现了12年免费教育。也就是说,新郑籍学生读高中,不用交学杂费、住宿费、择校费等,实现了高中免费教育。

二:09年开始,宁波市鄞州区全区实施12年免费教育。鄞州区普通高中免费教育对象为在该区注册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就读的鄞州籍学生。免费项目为普通高中的学费。

三:2011年《福建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出台,提出福建要力争在2017年实现高中免费教育,普及12年义务教育。

四: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地区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开始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包括学费、教科书费等费用全免。至此,南疆四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及阿克苏地区普通高中实现全部免费。

可以看出,国内确实有不少地方正在积极推出12年义务教育计划,一些地区已经实施。

相信以后这种政策会变成全国性的,所有高中生都能享受不用交学费的优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