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套袋夏天会闷坏吗

时间:2018-08-24 19:34: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丝瓜本来是极少生虫的,但在南方地方,有一种是果蝇的东西,对丝瓜伤害极大,一旦被果蝇盯上,那丝瓜就会生蛆,特别恶心,不少人开始使用套袋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丝瓜套袋夏天会闷坏吗?

首先丝瓜确实是可以套袋的,实套袋的管理为了防止丝瓜受瓜实蝇在果实上产卵的危害, 可于授粉后, 即花瓣开始萎缩时套上长宽为 40×18 厘米的白色美果纸 袋或无色透明的乙烯薄膜袋,将袋套在果实上,然后将袋口在果柄部 用线绳扎在一起,但不能过紧防止影响果柄横向生长,同时可保持一 定的通气性。

其次要注意,丝瓜套袋一定要保持通气性,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针多扎几个小孔,这就就能保持透气。

丝瓜套袋主要是为了防瓜实蝇,它俗称针蜂,幼虫称瓜蛆,为双翅目实蝇科果实蝇属昆虫 。体形似小型黄蜂,黄褐色至红褐色。

瓜食蝇

防治丝瓜瓜实蝇的方法,最推荐物理方法:目前市场上有不少诱杀瓜实蝇的产品,如瓜实蝇诱粘板、瓜实蝇诱粘剂以及诱引剂等。当瓜实蝇成虫初羽化时,就在苦瓜种植田中安置诱杀产品,可有效减少瓜实蝇成虫的发生。

套袋护瓜。在常发严重为害的地方,可采用套袋护瓜办法(瓜果刚谢花、花瓣萎缩时进行)以防成虫产卵为害。

所以,建议可以多种方法同时使用,这术就可以防止瓜实蝇伤害我们的丝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