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怎样防治果蝇

时间:2018-08-24 08:39: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编家里面买的是顶楼,没事的时候喜欢在上面养一些花草,最近种的丝瓜长势喜人,结了很多果实,但基本上都裂开死掉了,非常可惜,仔细观赏以后发现原来是果蝇搞的鬼,丝瓜怎样防治果蝇?

虽然丝瓜一般不生虫,但果蝇算是一个例外,果蝇也叫针蜂,个子比一般的蜜蜂小,比苍蝇大。瓜果开花后其气味就吸引来果蝇,小瓜果一经果蝇叮咬后就不在生长,枯死,阵亡。

下面介绍一些防治的方法:

1、套袋。

我们见过果树套袋,其实丝瓜也是可以的,如下图所示:

丝瓜套袋

用上这个方法,果蝇就无处下嘴了。

小提醒:小瓜上的雌花需要经过授粉,雌花开花时间一般是两天,给小瓜套塑料袋要掌握在雌花授粉后,而这一两天的时间里开着雌花的小瓜又有可能被果蝇叮咬,如果已经被叮咬过了套上塑料袋也就没用了。

2、果蝇诱捕器。

这个是最推荐的方法,效果特别好,果蝇寻着诱捕器里药液的气味就纷纷自投罗网,钻瓶子里出不来,灭了。

这个东西特别便宜,某宝上到处都是,用上以后,果蝇很快就会死光光。

3、果蝇粘虫板。

就是一种黄色的粘虫板,种蔬菜的人最常用的灭虫方法,效果也是很好,也非常环保,治果蝇同样效果极佳。

上面这三种方法,都是环保无公害的方法,可以多种方法同时使用,这样你种植的丝瓜就可以彻底防治住果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