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幼虫做法

时间:2017-07-13 14:13: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知了的学名叫金蝉,金蝉,营养价值高,素有唐僧肉的美誉。由于金蝉的营养价值高和风格独特的良好口感,以及对人体发挥的多种滋补药效功能,民间早有把吃金蝉子比喻成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唐僧肉”。现代社会中,人们把营养丰富的“金蝉”摆上餐桌,并称之为“唐僧肉”,这是对金蝉营养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再高不过的赞誉。

金蝉幼虫的营养价值极高,它是餐桌上一种高档食材。、

金蝉幼虫做法

金蝉幼虫做法推荐:

买来的金蝉用清水冲洗干净,用淡盐水泡半天左右以入味,,将水份控干,葱切片,锅中放油,烧热油后,放入花椒和葱爆香,放入金蝉大火爆炒,并快速翻炒,以免糊掉,加少许的酱油入味,放少许盐,因为先前已用盐水泡过,这里加一点盐就可以,再继续翻炒至表面焦黄即可,晾凉后吃味道更好 。

由于野生金蝉的数量越来越少,现在价格变得越来越贵,今年的金蝉的价格为70元每斤,一斤约秤110个金蝉,按个售价在7毛左右,比某些海鲜都要贵。

现在有不少人开始尝试人工养金蝉,获得了比较大的成功。

金蝉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又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所以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高。但仅靠野生资源,供求矛盾无法解决,因此人工养殖蚱蝉前景广阔。金蝉的成功饲养,应该掌握种源获取、寄主植物选择、饲养地选择、防护措施配置等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