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蝉一年可以赚多少钱

时间:2017-07-12 14:56: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金蝉又称知了,由于野生的数量越来越少,导致金蝉的价格越来越贵,一些有经济头脑的人,开始尝试人工养殖,而且这个技术越来越成熟。

养蝉一年可以赚多少钱?

人工养蝉

 人工养蝉不影响地上植物正常生长,1亩地投入1000支,收获时市场价为0.1~0.3元(前些年的价格,现在每只已经达到了0.5-0.7元左右),每支按保底300卵计算为30万枚,按保低70%成活率计算是21万枚,按市场保低价0.1元计算,可售2.1万元,效益非常可观。即在不影响地上农作物生长的情况下养殖,每亩收入也会在2万元左右。

事实上,这些年由于价格一直在上涨,养殖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好。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它基本上没有什么养殖成本,不需要什么饲料钱:蝉的寄主广泛,林木果树都是蝉的栖身之地,且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可选择根系发达、生长茂盛、汁液较多的健康树种,如杨、榆、柳、桐树或果园中的各种果树。此外,还应间作一些根茎类植物,如土豆、甘薯、山药等。蝉卵潜在土中,初卵若虫便会吸食庄稼或树根的汁液发育成长。

现在这个技术已经很成熟,一些农村有大量的果林、树林,可以用来养金蝉,经济效益还是极不错的。

考虑到现在懂人工养蝉的人很少,人工养蝉前景非常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