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多久长匍匐茎

时间:2016-12-04 16:44: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新买回来的吊兰,都是只有叶子,长的时间久了,就会长出葡萄茎,上面会长出很多小吊兰,上面也会开花。

吊兰多久长匍匐茎呢?

吊兰多久长匍匐茎

一般情况下,从小吊兰能长出葡萄茎的大吊兰,时间需要一年左右,如果大家买回来的吊兰个头已经较大,一般当年都会长出葡萄茎。

等吊兰长出葡萄茎,我们就可以用它来繁殖新吊兰了,方法极简单:

1、剪下吊兰长出的垂吊,将其根部埋入土中,即可长成单独一株.   从根部分株,不过对半分也好,分一小株也好,一定要保证两边都至少保有完整的一簇(由中心开始生长,叶片环形包围中心的一小簇).     

2、吊兰可采用扦插繁殖,从春季到秋季可随时进行。吊兰适应性强,成活率高,一般很容易繁殖。扦插时,只要取长有新芽的匍匐茎5-10厘米插入土中,约一个星期即可生根,20天左右可移栽上盆,浇透水放荫凉处养护。

使用这种方法,以后再也不用花吊兰了,自己就可以繁殖大量的吊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