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出题真的难吗

时间:2017-09-08 14:25: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葛军,男,1964年10月生,江苏南通如东县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网称“数学帝”,新课标高中数学(苏教版)教材编写组核心成员,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曾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现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曾参与过2004年、2007年、2008 年、2010年4个年度的江苏高考数学的命题,一直以来,都说葛军出的高考试卷极难,葛军出题真的难吗?

其实网上流传的并不准确,葛军老师被冤枉了。

这是一段在网上流传较广的段子:“2003年,葛军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命题工作,江苏数学全省平均分68分(满分150分) 。2010年,葛军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命题工作。当年江苏数学平均分83.5分(总分160分)。2013年,葛军参与安徽高考数学命题工作,理科平均分只有55分左右(满分150分),导致安徽省一本分数线较2012年狂降54分。”

其实2003并不是葛军出的试卷,2013年更没有去安徽出过试卷,这只是网上的谣传而已。

葛军出题真的难吗

河南和江苏哪个高考难?

在2013年清华大学10名本科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中,河南学子占了3个,比例最高。每年的高考录取,不少高校也是因为河南学子学习成绩优秀,频频向河南考生“示好”、扩招。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也曾表示,与外省相比,河南学生普遍学习很拼,“盛产”学霸。

河南仅有一所211大学,0所985大学,河南的学生想考入名校,真的是难上加上。相对来讲,江苏有11所211大学,2所985大学。

一直都说江苏高考难,只不过有些科目出题人出的比较难,但想说考大学的难度,江苏要比河南容易不知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