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葛军出全国卷是真的吗

时间:2017-04-04 14:00: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的出题人,一般都是非常神秘的人群,外人一般都不知道高考试卷到底是哪些人出的,但也有一个例外,葛军就因为出的江苏高考试卷特别难出了名。

最近有一条消息,让很多人紧张了起来,“全国卷不能这么简单下去。”一则来自“葛军1964”的微博迅速走红,一天不到转发量超过10万。高考数学专家、现任南师附中校长葛军曾多次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卷命题,而且难度较大,这条微博让不少网友猜想:“数学帝”是否又有“新旨意”了?

2017年葛军出全国卷是真的吗?

2017年葛军出全国卷是真的吗

大家不用担心,这只是一个假消息,并不是葛军本人发布了。

曾因高考命题而一度陷入舆论漩涡的葛军其后行事一直十分低调,并曾公开表示不对高考数学发表言论。在担任南师附中校长以后,葛军更是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学校管理。因此,突然有微博以葛军名义发布高考言论,虽然短短11个字,在引发关注的同时,也有人对此微博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葛军本人表示,自己本人并没有开微博,虽然之前知道有所谓的“葛军”微博,但是并未在意。但是没想到,这个微博账户竟吸引了众多粉丝,并且还经常发布有关高考数学的相关内容。特别是这次发布的关于高考数学全国卷的观点,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公众误认为是他的观点。

高考的命题人,一直都是绝密消息,不可能提前让大家知道是谁出题,参加过高考命题的老师表示:“按照保密协议,参与命题不超过5年的,命题人身份也处于保密中。”

所以,2017年葛军出全国卷是假消息,出题人不可能提前让大家知道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