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考生如何高考

时间:2016-11-06 11:04: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每年高考的时候,除了高中生以外,我们看到新闻上面有很多几十岁了的了甚至老人还在参加高考,事实上,他们都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的。

社会考生如何高考?

其实现在对社会考生的限制极少,甚至上和高中应届生差不多,具体的报名方法如下:

1、亲自到县区高招办报名(一般为当地教育局)

2、需要带上户口本、身份证以及同等学历证明(高中文凭、中专文凭或《学业水平测试合格证》),履行填写手续。

(1)在职干部和工人带学历证明及单位介绍信;

(2)应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转业军人,须持(区)民政部门的证明

一般是填写五种表:《报名登记表》、《准考证》、《考生志愿表》、《考生志愿代码登记表》及《考生卡片》,同等学历者还需填写《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

3、社会考生参加高考跟普通高考无区别, 区分文、理科

4、报名时需上缴考试费、《报考指导》费、体检费等全部费用。

注:2001年,高考取消年龄、婚否限制。

如果你符合条件,也想考大学,可以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去参加高考,照样可以圆自己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