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补录注意事项

时间:2016-07-10 14:24: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录取的时候,对于一些分数不占优势的考生,可能会出现被淘汰的命运,确实极为可惜。

事实上,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以后,都会有一些院校由于报考人较少,导致志愿无法完成,需要再次补录,这是一次新机会。

高考补录注意事项:

1、补录需要重新填志愿。

补录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志愿无效。有意向参加补录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志愿。

2、志愿只能填报缺额、参考补录的院校和专业。

补报志愿的考生,其本人的选考科目必须与院校缺额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相符。

3、志愿填报数量。

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体育类考生,每人可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类与体育类不得同时兼报。高职类考生每人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

如果你不幸被退档,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本批次的补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