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很苦的 跟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

时间:2016-06-28 16:16: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我们中国的高中,很多人的感觉就是特别苦,想要考入一所好的大学,必须付出很多努力才行。

但要变起美国的高中,不少人都感觉极简单,甚至感觉他们的学生,不需要认真学习就能升入不错的大学,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美国高中很苦的。

美国的高中其实也是分为两类:一类是大众教育,多数公立的高中,确实管的不严,学生压力极少,很少出优秀的人才。

还有一类就是精典教育,多数私立高中的学生,比我们的高中生还要苦,但培养出来了很多精英,比尔·盖茨、乔布斯、小布什、奥巴马、卡梅伦都是出自这些私立高中。

以美国最好的高中惠妮中学为例,他们的学生是怎么生活的:

睡4小时,灌4杯咖啡,考4.0(满分)的平均成绩。

即使已经在折磨人的SAT(相当于中国的高考)中拿了1500分(这个成绩高于99%的应考人),他们也会重新报考,因为再多出了十几分或二十分,美国的名牌大学都会给自己发录取通知书。

这所高中的学生,他们拼命学好课业,一个劲的参加课外活动,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是为了自己的大学申请表看起来漂亮。

美国的教育并没有神话!哈佛和耶鲁,他们大量的吸收的依然是具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奋斗精神的年轻人,只不过,在考核里面,美国人多了对社会实践的要求,而这,一样会有可能被学生以作弊方式解决!

所以,不管是在美国高中还是在中国的高中,要想进入名牌大学,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