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南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技巧

时间:2014-06-16 15:35: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志愿填报

2014年,河南省部分录取批次也开始使用平行志愿的方式,一本和二本院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三本和专科批次等院校实行顺序志愿+平行志愿,提前批录取的艺术院校则实行顺序志愿。

对于平行志愿怎么报,我们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2014河南高考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大分享:

毕竟大部分考生都第一次填报志愿,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懂得相关的技巧。

不懂没有关系,我们给大家分享具体的技巧:

平行志愿主要针对院校:一本和二本院校

具体的录取原则:分数优先

报考技巧:选报学校间拉开档次,留个保底学校

平行志愿就是按投档成绩给考生排序,按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只要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高校,即向该高校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数、外、综合科目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只有在考生所报的6个高校志愿都已被比他(她)分数高的考生档案投满时,才意味着填报志愿失败。所以,同一组平行志愿的几个高校之间应该拉开档次。一般应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校填报在平行志愿第一个位置,最靠后的位置要考虑填报保底的高校。

文章下方我们51学吧为大家分享了很多志愿填报的讲座视频,大家可以听一听,掌握志愿填报的具体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