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专业调剂仍被退档原因

时间:2015-06-23 15:04: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服从专业调剂仍被退档原因

一般高考的时候,大学都存在很多专业,这些专业的热门程度相差很大。

有一些专业,非常热门,报考的人数极多,那么录取的分数线要求也就极高,有一些专业不太热门,可能就录取不够,分数自然也就极低。

有考生担心自己的成绩不高会被退档,所以选择了专业调剂。

服从专业调剂仍被退档,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招生部门通常按照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00%到120%的比例(以各院校当年的招生章程为准)向院校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由于最多会有20%的考生被淘汰,所以退档人数还是极多的,如果你的分数属于刚过学校提档线,那就很容易被退档。

高考可能被退档的原因有下面这些:

(1)所报专业已招满,且不服从分配,原因就是自己分不高,但报了热门专业导致的。

(2)虽然总分较高但相关科目成绩较低,部分专业对一些科目成绩有要求。

(3)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或体检不合格,很多专业对学生的身体有要求。

(4)高考分数在被投档考生中偏低,高校已经录取额满,这个是最常见的原因,主要就是分太低了。

(5)不符合高校招生章程中录取规则条款的相关规定。如只招男(女)生,年龄超过要求,身高不符合要求,不认可某类政策加分等等。

(6)报考军队院校的军检、政审不合格等。

上面就是可能导致你被大学退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