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雅计划最新消息:在6月22日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时间:2016-06-12 15:09: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考进北京大学,确实不容易,想不想过一本线就考入北京大学,如果参加北大博雅计划,就有这样的机会。

"博雅计划”是北京大学2015年推出的高考自主招生改革计划,将按照教育部核定的深化招考机制改革综合评价试点的招生规模录取,预计占总招生计划的15%。北大自主选拔测试的形式更多样化、个性化,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将量身定制测试方式,如针对有文学特长的考生通过现场创作进行考核,对于科技创新类考生,将通过现场演示、作品答辩等方式进行考核。

北大博雅计划最新消息如下:

针对今年的报名初审情况,北大招办负责人透露,共有2.4万余人报名各类别自主选拔。在初审环节,北大组织了200多位专家经过至少三轮,对每一份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于考生报名材料中需要甄别的内容,专家组会通过查阅各类公开信息、与中学或相关单位做进一步核实、对不同考生相关材料做横向对比等方式,确定其真伪和价值。

今年学生的淘汰比例接近80%,也只有20%的学生能幸运通过录取。

北大自主选拔最终结果将在6月22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查询。最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对于通过“博雅计划”入学的学生,将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京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本科生科研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国际化交流、交换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海内外实习、实践及社会公益活动等;优先安排各院系知名教授担任本科期间导师;优先推荐免试保送研究生及申请留学。

通过“博雅计划”好处确实很多,但难度确实也大的惊人,只有一部分学生能幸运被录取,多数学生都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