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高职和职高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4-06-08 10:5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职与职高区别

虽然北京开放了异地高考,但非京籍只能考高职。

北京开放的异地中考,考生也只能考"五年一贯制"大专。

很多人对五年高职和职高有什么区别并不是太清楚,我们为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五年制高职:一般五年制的都是职业高中和大专连读的,读完的时候发的是大专毕业证,也就是说五年后就你会大专毕业,是一名大专生。高职和大专一样都是教育部发的大专毕业证,也就是说高职和大专的学历是一样的。不同的是,高职高职突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门技能的实践训练,毕业后属于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职高:高一般都是三年的,可以参加成人高考,当然也可以不参加,发的是职高的毕业证。职高是中等职业教育,毕业后,教育部发中专文凭。

不过如果只是职高毕业的话,基本上找不到工作的,除非参加高考,继续接受相关的教育。

这就是两者主要的区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