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高考科目有哪些

时间:2014-09-26 15:59: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7浙江高考科目有哪些

虽然浙江和上海都是高考改革试验地区,但两者的高考考试并不完全一样。

上海的高考总分是660分,而浙江的高考总分是750分。

2017浙江高考科目有哪些呢?

浙江具体的考试模式是:3+3的高考模式,即语数外必考科目外,考生还可在6至7个科目中选择3门考试。

到2017年,浙江在高考的时候,科目种类还是极多的,在必考的语、数、外三门课程中,考生的外语考试可在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中选择;在选考部分,考生可以进行“七选三”的自主选择,即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7门设有加试题的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科目。选择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还可以按照专业要求,选择是否参加外语考试。

每科具体的分数规定如下:浙江高考改革方案规定,统一高考招生共6门科目,总成绩满分750分。必修课为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另外3门由学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等7门设有加试题的高中学考科目中选择,每门满分100分。

可以看出,上海和浙江的新高考改革方案差别还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