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家长该怎们做?

时间:2014-05-19 17:5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离高考已经没有几天了,可以说不管是高考考生还有他们的家长,现在都有一些紧张,在等待着考试这一天的到来。

高考前家长该怎们做?

有些家长做法不正确,比如越到考试,越给孩子压力,导致孩子压力过大,心理负担过重,导致发挥不好。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给大家讲一讲。

第一:不要给孩子过份的关心。

要注意对孩子的关注要适度。内心里要关注,但在表面上与平常不要有太大的变化。不要一会儿送吃的,一会儿送喝的,这种过分的关怀,对孩子来说其实也是一种莫大的压力。饮食上不要太丰盛,要以清淡为主,鱼肉适量,吃好就行。可为孩子做些莲子汤、银耳汤、米粥等清热去火的食品。

第二:适度鼓励孩子。

高考前家长应该怎么做

第三:帮助孩子调好“生物钟” 强化在高考时间段内备考

对于那些不住校的同学,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强化在高考时间段内备考。上午8时半到11时半,下午2时半到5时半,这段时间是高考时间,平时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一定要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进行复习。要在心理上把这个时间看成高考,使大脑在这个时间内兴奋、活跃,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学习效率高。告诫孩子不要做与高考无关的事情,以免破坏生物钟节律的形成。

这几天只需要保持一个平常心就行了,让孩子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高考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