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需最少投资几年

时间:2018-08-31 19:07: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是买基金,有些人赚钱特别多,有些人一直赔钱,听别人说定投风险更小一些,但最终仍然赔钱,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定投的时间不够,基金定投需最少投资几年?

下面就是51学吧小编整理的一些定投小窍门,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1、很多人都会接触并定投一些基金,但是为什么成功的总是一小部分人呢?细思之下,其实原因不难找,想想定投过程中,你坚持住了嘛?坚持了多久?执行力够不够?管住自己手了嘛?

2、坚持定投有多难?

有项数据显示:“20%的人能坚持定投1年,10%能坚持3年,5%能坚持5年,1%能坚持10年。如果你能坚持定投1年,恭喜,你的耐力已经超过大多数人。

基金定投

3、频繁买入、赎回并不好。

自律,也是低成本的一种管理。频繁买入、赎回,不仅扰乱理财节奏,进进出出的还要交不少申赎费,得不偿失。

4、正如巴菲特所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能够预测市场走势的人。”往往在犹豫纠结的时候,市场可能悄然发生了变化。待回过神来,已经错过了较好的布局时机。在震荡市中,定投的方式是有优势的,既不会错过低位的价格筹码,也不会错过今后可能出现的行情。

5、资本市场震荡波动,人性弱点难以规避,投资者容易陷入“追涨杀跌”的困局。但如果选择了基金定投方式,能有效避免这类情绪。

6、在资本市场,一个非常显而易见的事实是在充满希望的牛市中买入的基金或股票更容易发生亏损;而在人人绝望的熊市中坚定买入,反而更容易获得理想收益。在熊市中积累的廉价筹码,正是未来牛市中盈利的本钱

7、定投都是三年起投吗?风险有多大?

大家定投可以以牛熊市为一个周期,比如现在是熊市,可以慢慢定投买入,等到牛市到来的时候,或许是三年后,也有可能是五年后,牛市来了再退出。也可以设置止盈点,比如20%,定投到止盈点了,不管它是1年还是3年,到止盈点了就赎回,待低点再择机入场开始新一轮的定投。风险嘛,要看定投的市场点位,比如现在2700点左右,现在定投肯定比3500点定投风险小啊,而且又有分散风险的定投加持,这点风险如果还怕的话,那可能真的不适合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