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吉大落选是真的吗?

时间:2017-09-24 13:51: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评价一所大学是不是重点大学,主要看这所大学是不是985工程大学,现在985工程取消以后,目前主要看一所学校是不是双一流大学。

双一流大学吉大落选是真的吗?

这个不是真实的消息,吉林大学已经进入双一流名单。

吉林省“双一流”高校有哪些?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有吉林大学,吉大的一流建设学科有考古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有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两所学校。一流建设学科分别有延大的外国语言文学(自定),和东北师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史、数学、化学、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其实吉林大学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吉林大学的车辆工程全国一流,与清华和同济并驾齐驱。属于五院四系的法学专业也是极好的。考古学专业也是牛到不行!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实力极强: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的著名学府,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21世纪学术联盟”等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

学校图书馆各类藏书701万册,已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世界银行的藏书馆。经教育部批准建设在学校的CALIS东北地区中心为全国七大中心之一。先后与美国、德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7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这次吉林大学被评进双一流大学,相信以后发展会越来越好,当然考取的难度也会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