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买飞机票能享受半价优惠吗

时间:2017-08-11 14:35: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对于大学生购买火车票是可以享受半价优惠的,可能有些人的大学离得比较远,想坐飞机去上大学,大一新生买飞机票能享受半价优惠吗?

大学生坐火车享受半价优待是强制规定的,但坐飞机并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规定。

在暑假的时候,只要学生的话,就可以享受到实惠的机票价格。但是不同的航空公司的话,机票打折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中国航空公司的规定,中国学生凭国内(含港澳台)正规院校颁发的全日制《学生证》、学校证明或其他有效证件,在航班起飞7天以前购票,可享受4折优惠。

大一新生买飞机票能享受半价优惠吗

比如即日起至8月17日,春秋航空在全国发起爱心“助飞计划”,免费机票700张,囊括了春秋航空执飞的大部分国内直飞航线,适用航班日期为:8月25日-9月5日。符合基本条件的大一学生可通过春秋航空官网、下载APP或关注“春秋航空”微信公众号报名申请一张到就学城市的0元单程机票。

一般在暑假的时候,不少航空公司都有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活动,想乘飞机回家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消息。

大一新生怎么购买半价的火车票?

大一新生尚未办理有关证件,可以使用录取通知书来购买。目前,学生票只涉及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以及动车二等座。其中,硬座学生票优惠打5折,硬卧学生票价是硬卧原价减去优惠的硬座票价部分,动车二等座学生票打7.5折。大一新生须要带上高校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到车站学生票专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