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大一新生的忠告

时间:2015-08-18 15:45: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献给大一新生的忠告

再等一段时间,大学就会陆续开始,有很多高考生就会正式变成大一新生。

面对大学生涯,相信大家都有很美好的憧憬。

大学对于多数人来讲只有一次,短短三四年,很快就会过去,如果把握不好,可能会遗憾一辈子。

献给大一新生的忠告,建议所有大一新生们都好好读一读、看一看。

1、大学不能完全放松学习,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

2、千万别迷恋网络游戏,不然你的大学将什么都学不到。

3、革命靠自觉,大学靠自学,不要给自己太多借口,努力自学起来。

4、多看点书,少玩会手机、电脑吧,别相信那些读书没有用的说法,真正读懂书的人都是有用的。计划大学里你要考多少本书,具体到每年几本,尽可能书涉及的知识面很广,不要拘泥于专业课本

5、别抱怨四级六级之类的东西,那是证明你能力的很好的东西,尽量把四六级考过去,这对以后的就业极有帮助。

6、永远别乱花钱。哪怕你的家庭富足,也要永远记住你用的钱是你爸爸妈妈的血汗钱。

7、锻炼身体不能落下,每个星期一定要抽时间出来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8、如果你没背景,不想四年后没工作,那就别和别人一样混大学,你就老老实实做一名学霸吧,学霸的出路几乎都是光明的。

9、不要有拖延症! 喜欢什么东西就去学去做,大一过得很快,要珍惜!

10、把专业学好才是王道,其他的四年之后就什么都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