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6-09-02 14:3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网上有一个热门事件,引起了全民的热议,58实行996工作制。

996工作制是什么意思?

估计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听说,它到底指的是什么意思呢?

996就是一种上班作息制度,是指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休息1-2小时,一周工作6天,也就是周一到周六上班,周末休息,而一般劳动法规定的工作制为周一到周五上班,每天早上8:00上班,晚上18:00下班,每天工作8小时,超出的时间属于加班。

据58员工爆料,996工作制是2万多员工统一执行,还称,“公司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是变相裁员,逼员工辞职。996工作制提出的当天就有员工提出离职了。”

网上消息称58同城将实行全员996,且没有任何的补贴,公司内部没有正式的邮件通知,但58同城和赶集网的员工确认了此事。有媒体昨天上午联系到58同城一位员工,该员工说,部门的领导已经正式通知,从9月份起,全体员工要按照“996工作制”来加班,而且公司不会给任何补偿,包括加班餐、晚上打车补贴也没有。

很多人本来都感觉工作很累了,如果实行996工作制,估计很多人的身体都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