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归好找工作吗

时间:2015-04-13 15:10: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5海归好找工作吗

对于海归,在以前都是高薪人才的代名词。

现在由于海归越来越多,质量严重下降,海归们找工作也成了难题。

不但找工作很难,找到的工作工资待遇也很一般。

2015海归好找工作吗?

用数据来说话:曾有一家调查公司做过权威调查,过去几年,累计有57.5%的海归在归国6个月左右才找到工作,选择的单位大多数是外企和民营企业,但随着海归潮的愈演愈烈,骤紧的海归回国就业形势将一再刷新上面这些数据。

从这可以看出,海归们想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原因一:多数海归学生,都是国内考不上好大学,甚至根本考不上大学,家长自费把孩子送入海外进行留学。

原因二:从掌握的信息来看,部分出国留学人员尤其是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职业选择,都带有一定的盲目性,与国内就业市场需求相脱节。

但并不是所有海归都不好找工作,有三类海归不但好找工作,而用工资待遇还非常高。

既有国外文凭又有跨国公司工作背景的海归;在国内有不错工作经历而出国深造的海归;学成回国后与应届毕业生等值的海归。

总的来看,是不是海归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极强的工作能力,想要拿到高薪,首先你得具备拿到高薪的能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