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学留学对高考成绩的要求

时间:2016-07-03 16:36: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去国外留学,在以前是一件极难极难的事情,现在情况不一样,很多只要成绩能达到二本左右,多数国家都接收中国的留学生。

比如有些同学去澳大利亚去留学,只要在国内参加高考,不少大学都承认我们的高考成绩。

澳大利亚大学留学对高考成绩的要求:有近30所院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包括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等7所澳大利亚名校在内,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的中国学生,只要雅思(课程)过关,就可以凭高考成绩直读这些名校的本科一年级。而对于成绩达不到一本线,又在二本线以上的中国学生,可凭借高考成绩申请直接入读四星级大学(相当于国内二本大学)一年级或半年以下的预科或短期的预科课程。500分以上的中国学生,可入读部分五星级大学的短期预科课程,节省一部分读预科时间,尽早进入主课学习。

特别提醒大家,去留学看着很美好,但需要的费用也极高:

澳大利亚的学费:公立学校的中学每年学费约为6000—8500澳元,私立学校的中学每年学费约为8000—1.5万澳元。全日制学位课程每年的学费在1万—2万澳元之间;医科课程每年学费约为3万多澳元,人文学科、经济学、教育学等每年学费约为1万—1.3万澳元,商科每年学费约为1万—1.4万澳元,法律每年学费约为2万澳元。英语语言学校的学费为每周220—320澳元。攻读硕士或博士每年学费约为1.1万—1.85万澳元。

去澳大利亚留学的生活费: 一般单身学生一年生活开支约为8000—1.2万澳元。

如果你的家庭条件极好,家里面有几百万或者上千万,去澳大利亚上大学是一个极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