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适合女生吗

时间:2015-07-12 09:36: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信息安全专业适合女生吗

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可以在网上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比如网络支付、网上婚恋、社交等,这都需要极高的安全保障,不然大家的财产就可能造成巨大损失,个人隐私就有可能会泄露。

也正是因为如此,对信息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信息安全专业,也成为大学极为重要的一个专业。

信息安全专业适合女生吗?

信息安全专业,具有全面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是计算机、通信、数学、物理、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号称本科中最难的专业,这个专业真的不适合女生学习。

在IT的历史上,优秀的女性实在太少,在实际工作中,女性从事IT行业的更是很少。

信息安全的难度太大,特别是需要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这点男生相对占优势,同时工作强度大,经常加班,不太适合女性从事这个专业。

所以我们不太建议女生学习信息安全这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