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适合女生吗

时间:2015-07-11 15:2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适合女生吗

各个大学基本上都开设有机械相关的专业,普通存在一个情况就是机械专业女生很少,基本上是男生的天下。

确实,机械这个行业更适合男生一些,女生多少有一些不太适合的地方。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适合女生吗?

什么是机械电子工程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机电结合,掌握机械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和计算机应用等技术,从事机械装备运行管理,机电新产品设计、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管理,以及机器人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虽然这是机械电子方向,但我们同样不太建议女生报考这类专业。

机械类专业不太适合女性,原因是企业或多或少会有性别考虑,因此建议女考生慎重选择。

很多用人单位,在招聘机械类人才的时候,普遍喜欢招男生,对女生有一定的歧视。

同时机械类专业课业繁重,且机械工程需要良好的空间想象能力,如果没有兴趣和一点点天赋,那么专业学习将很吃力和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