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最看重哪些能力

时间:2015-01-20 10:53: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企业最看重哪些能力

在每年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全社会都会很关注大学生就业的问题。

确实,大学生就业难一年比一年严重。

为什么造成这样的情况呢?

除了大学扩招的因素以外,也得从大学生自身素质来反省。

甚至很多企业招聘人才的时候都感觉,招来的学生像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不会,还得重新来教。

企业最看重哪些能力?

统计来看,扎实的专业功底、综合素质、工作态度、适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学历都是要素之一。其中,综合素质,既包括实践操作、思维能力,也包括创新意识,适应能力则主要指的是快速融入工作环境,灵活应变解决问题的能力。

由于很多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地,都是打游戏、谈恋爱度过的,这样的学生,就业要是容易,那倒不正常了。

对于大学生来讲,就业确实很难,难的是那些大学没有用心学习的学生,真有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强大的综合素质,找起工作就容易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