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能力强是真的吗?

时间:2014-11-19 08:54: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留学生能力强是真的吗?

提起留学生,很多人都把他们当成最顶尖的人才,感觉能力极强,素质极高。

留学生能力强是真的吗?

在以前,这确实是真的,因为以前的留学生,都是公派留学生为主,国家把最优秀的人才送出去留学,当然回家以后,照样是最优秀的人才。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不少有些人家的孩子,都花高价格送到国外去留学,甚至多数人都是在国内考不上好大学,结果被父母花高从钱送到国外去上大学。

对于中国留学生,一些土生土长的美国人甚至知道“高分低能”几个汉字的意思。

可以看出,我们中国的留学生,在国外人眼中就是分数确实很高,但能力极一般。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中国学生从2004年的500人,迅速增长至2013年的4500人,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现在留学人数增长的速度是多么惊人,老师们表示,课堂上的大部分中国学生“非常安静而且躲在角落,大家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分析留学生来源后发现:留学生大多来自中国迅速扩大的中产阶级,付得起全额学费,但能力非常一般。

为什么现在留学生的能力越来越差,素质越来越不行了呢?

“来这边儿的中国人分好多类。有像在国内成就比较高的,过来读个研究生镀层金,也有一些在国内就学习不是很好,甚至可能就没考上大学,出来混个毕业证”。而后者占极大一部分,这样的留学生在国内连大学都考不上,能指望他们出国几年,变成能力超强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