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生学费多少

时间:2014-08-20 09:38: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考生学费多少

一些学生高考不理想,或者已经工作多年,没有上过大学,没有学历想考一个学历,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自考。

除了全日制的大学生以外,自考的学生比较受用人单位认可,含金量极高。

自考生学费多少?

所谓自考,就是自学考试的意思,因为不需要上学校上学,不需要老师,书本也是自己购买,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学费。

只不过在报名的时候,会交极少的费用,在每科考试的时候,也会交极少的费用,一般都是几十元左右。

一般社会上有一些自考助学机构,价格就极贵了,一般都要比大学的学费还要高,甚至比三本的学费还要高。

其实自考最重要的还是自学为主,一般没有必要上这些高价的自考助学机构。

附部分省份自考收费标准:

江西    报名考务费为每人每科40元,新生办理《准考证》工本费15元
山东    报名考务费45元/科
天津    每科40元(新生另缴准考证制证费10元)
重庆    每科40元(新生另缴建档费、摄像费和准考证工本费48)
河北    报名考务费调整为45元,免考审核费调整为每人每科20元

基本上每个地方收费都不太一样,但每科收费基本上都在40-50元左右,全部科目考完也花不太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