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助学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4-08-19 09:48: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考助学是什么意思

每年高考以后,都会在学校外面见到不少“名牌大学”在摆摊招生,一般招生的大学全是211和985国内重点大学,为什么这么好的大学还需要在学校外面来招生?

其实这里面都是骗人的,这只不过是自考助学。

自考助学是什么意思?

就是这些学校或组织,有老师为学生做培训,学生需要参加国家的自学考试,全部课程合格以后,可以拿到国家的自学考试文凭。

无论学生在哪一所学校或培训机构参加自考助学班,最后都是参加国家统一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拿到的也都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新学期开学在即,很多学生、家长常会接到以知名高校为名招收自考助学班学生的电话。但事实上,教育部2007年就曾下文,要求“211”部属院校不准招收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

国家的自学考试,是社会上大部分人都可以报考的,而且并不需要自己到学校上课,只要自己平时自学,可以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就能拿到自考学历文凭。

这些自考助学的机构,一般都不是太正规,需要收很高的学费。

委托中介招生的自考助学班主办单位,与其宣传中的知名高校其实毫无关系,“与重点大学享有同等教育资源”等口号也难以兑现。只不过是虚假宣传。

不同的自考助学机构,专业设置大同小异,收费却不尽相同,有的差距达数千元。如英语专业,有的自考助学班每年学费为6000多元,有的却高达9000多元,收费高的离谱,但大家拿到的只不过是一个自考文凭,这类文凭完全可以在家自学,没必要花费这么高的学费。

所以这种学费最好别上,不然很容易上当受骗。

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的虚假宣传和承诺,更不要相信缴纳招生费、代缴报名费等形式的招生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