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专科需要多久

时间:2014-08-03 10:48: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考专科需要多久

想拿到国家承认的专科文凭,除了可以通过参加高考,读全日制的大专得到专科毕业证以外,还可以通过自学考试。

除了全日制大专以外,自学文凭是社会上认可程度最高。

如果你没有办法去读全日制的大学,可以尝试通过参加自学考试来得到大专文科。

自考专科需要多久?

全日制的专科,需要三年就要吧拿到毕业证,如果自考的话,需要多长时间呢?

自考大专一年有四次考试,每次可以报考几科,所选的专业所有科目考试通过才可以申请毕业。

有科目是冲突的,一年中有两科目都是只能报考一次而且在同一时间,要求你必须一年考一科,要是基本不挂科(或者说保证冲突科目不挂科)两年半就可以完成,要是每次开考报名科目和通过科目都比较少的话时间会相对长一点。

所以一般情况下,最快也得两年以上才可能拿到大专毕业证。

当然大部分人都得三四年,甚至更久才能真正拿到大专自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