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由学渣怎样成学霸

时间:2017-09-01 14:07: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升小学、初中的时候,由于现在属于划片入学,学生已经没有了升学压力,但进入初中以后,想进入好高中读书,就需要参加中考,成绩就越来越重要了。

初一由学渣怎样成学霸?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1、养成一些好的学习习惯。

初一最重要的就是多培养一些好的学习习惯,这些好习惯越多,你的学习成绩也就会越好,比如课前预习、认真听课、课后复习等,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有助于更好地适应初中的生活;利用课余时间多阅读与知识学科相关联的书籍,这对初中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上课认真听讲,保质保量完成作业是基本要求。要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善于支配学习时间,学会制订学习计划,这些好的学习习惯养成的越多越好。

初一由学渣怎样成学霸

2、知识需要多理解、多思考。

小学的知识极为简单,但升入初中以后,知识的难度就会明显增加,更加注重对知识的充分理解并要学会用思维去分析知识点,适当转变学习方法,遇到自己不清楚的问题,多思考、多总结,慢慢形成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3、初中需要自主学习,主动学习。

在小学由于知识简单,被动学习成绩一般也会很优秀,但升入初中以后,再被动学习,成绩就不会太理想,必须主动去学习,中学在对于自主学习能力方面的要求,是很重要的。如果原来孩子更多的是被动的“听”,那么现在,就应该学习如何去主动的“学”,不会的知识要敢于提问,敢于和老师交流,只有这样,才会逐渐养成好习惯,学习的信心也就建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