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开学必备文具清单

时间:2017-08-31 15:08: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转眼间,很多学生就要正式进入初中开始读书,初一的学生,肯定需要一些文具才行,初一开学必备文具清单分享给大家。

1、书包需要准备一个。

要根据上学期书尺寸大小,平时上学带的书多少,准备合适大小尺寸的书包。

初一开学必备文具清单

2、笔带或文具盒。

一个,不建议太花哨,主要检查拉锁好不好用,质量好不好,根据需求选择大小,一般高年级需要的东西多些,选大点的更加实用。

3、一些必需的文具。

铅笔,铅笔帽,握笔器,转刀:铅笔尽量选择六棱的,圆的握着费点劲,不好拿。开学多备几只,一般一盒12枝就差不多了,笔帽不要选择尖头的,圆头好点。握笔器这个适用刚开始学写字的小年级孩子。上学前要削好铅笔。

中性笔,摩易擦笔,红油笔,及笔芯:小学三年级以后会用到中性笔摩易擦笔。

尺子,三角板,量角器,圆规。

4、书皮。

有些学生特别爱惜自己的课本,这样就可以买一些书皮包起来,这样书本一直像新的一样。

5、不同颜色的记号笔。

通常写作业的时候习惯用黑笔。但是蓝笔也挺好用的。记笔记的时候,改错题的时候最好使用不同颜色,来区分,这样复习的时候也一目了然,事半功倍。红笔也是必须要的,一般用来批改作业或者划重点。现在很多学生都会使用各种荧光色的笔,建议2到3支就可,否则显得很杂乱。、

6、便利贴

当你要记下备忘录的事情的时候,会发现它特别好用。现在在学生和办公室都是很常见的,各种形状和颜色,使用也是方便,价格也很实惠。

其实有很文具,都很容易买到,用的时候再买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