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如何成为尖子生

时间:2014-09-06 15:30: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一如何成为尖子生

在以前我们接爱以的教育,要想学习成绩好,一定要苦学才行,甚至得头悬梁、锥刺股才行。

一直以来,我们灌输的思想就是得苦学才行,其实这样反而学习不好。

学习应该是一个有趣的事情,而是一个方法极强的事情。

初一如何成为尖子生?听一听我们介绍的方法。

一:把学习当成乐趣。

应该转变以前的思路,把学习当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二:随处学。

每天练跑途中记忆词语;在盥洗池旁贴一张词汇表;每天刷牙时熟记一个生词;感觉这些时间太短,学习不了太多的知识,但积少成多,你能比别人多学很多知识。成绩自然会很高。

三:讲究条理。

把常用的与学习有关的东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将重要的学习用品和资料用一个纸箱或抽屉装好,避免用时东翻西找。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具体学习中,都比较讲究条理,有这种习惯的人,学习成绩肯定会特别好。

四:每天定计划。

每天都会制定详细的计划,严格去完成每天的计划,人都有惰性,使用这个方法,可以解决大家的惰性问题。

五:善做笔记。

强调记笔记的功夫,尖子生往往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

六:书写整洁。

七:不懂提问。

上面这些,就是学习成绩好的人共同的特征。

如果你也按照这些方法去做,你的学习成绩肯定也会非常好,你也就成为初一的尖子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