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会因字迹潦草扣分?

时间:2016-06-16 16:54: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学生都希望自己的字写的能特别好看,但不得不承认,很多学生的字写的真不好看。

在高考的时候,很多人担心高考不会因字迹潦草扣分?

针对这个问题:阅卷老师给出的答案是:对于网上传言“写了就给分的情况”,两位阅卷老师都表示“不可能”,绝对不会有胡乱给(扣)分的现象,也不会有因为字迹潦草而扣分或者不给分的情况,因为整个阅卷过程还是本着尊重考生、体谅考生的原则,不会让考生的努力没有结果。

但事实上,字写的好坏,事实上也会影响最终的得分情况:

一位初三老师说:“卷面整洁、书写规范太重要了,一张试卷同样的内容,字迹漂亮的和字迹潦草的,评卷过程中如果拉开 5 分的差距,太正常了。考试因为字写得乱失分,吃这样的亏真的太可惜,下周还是要跟学生反复强调这个事情。”

一位高中老师说:“在中高考阅卷时,一份清晰有条理的试卷,分数可能要比同样的内容但字迹模糊的试卷高出好几分。而这几分,有时决定了你能读什么样的学校。”字写得好,写得有条理,确实要紧。

小编也特别提醒大家,平时学习的时候,尽可能花点时间好好练练自己的字,不要小看几分,在高考的时候,一分之差,名次就相差上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