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5年取消中考分数制

时间:2014-07-07 10:05: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青岛中考改革

在大学都在议论高考改革的时候,一些地方的中考制度也进行了大的变革。

比如青岛的中考改革,力度就极大。

青岛2015年取消中考分数制,改为等级制。

青岛具体的改革思路是:2015青岛中考,将全面实行等级制。而且允许学生多次和提前考试。

2015年青岛中考成绩将以等级制形式出现,不再发布考生各科具体分数,同时允许考生多次参加一个科目的考试,并允许考生提前参加考试。

具体的等级级的方法是这样的:

考试科目增加到8门,每门课按ABCDE五个等级确定考试成绩。

根据参加考试学生人数,成绩从高到低A等10%、B等20%、C等30%、D等35%、E等5%。信息技术考试成绩划分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全市统一划分标准,考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及格,低于60分为不及格。

这次总的来看,改革的力度还是挺大的。

改革的措施和高考的原则差不太多,不再一考定终身和减轻学生的负担是以后中考和高考的改革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