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必要补奥数吗

时间:2014-09-10 16:23: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有必要补奥数吗

在假期中各种补习班中,奥数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科目。

不少家长都花费很高的价钱,让孩子去上补奥数,甚至在城市中,大部分小学生都在学习奥数。

小学生有必要补奥数吗?

只有5%的智力超常儿童适合学奥林匹克数学,而能一路过关斩将冲到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顶峰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现在这么多小学生都在学习奥数,肯定是极不正确的现象。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就是很多学校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和“小升初”挂钩。这才是导致奥数的低龄化、全民化、功利性的原因。

学奥数的本意是用来激发孩子对数学学科的兴趣,拓展孩子在逻辑思维、推理、计算等方面的能力。但奥数实际只适合那些学有余力、有数学特长的学生,而这种学生一般仅占到5%。当下奥数过热,有着无奈的大环境。而且很多并不适合学习奥数的小学生,被强迫补习奥数,结果导致更害怕学习数学。

具体小学生有没有必要学奥数,要看孩子自己的兴趣,如果孩子确实很喜欢,数学成绩确实不错,家长可以给孩子补奥数。

如果孩子根本没有任何兴趣,甚至很反感奥数,那就没有必要强迫孩子去学习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