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学英语和理财有关的日记

时间:2021-09-27 19:53: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看了一些理财的书,书中特别提醒了风险,因为书中的人都是本来赚了很多钱,但最后却遭遇到了破产,赚钱再多,但破产只需要一次。对于基金、股票,也需要考虑风险,不能一把梭,永远要给自己留后路。

再想一想上海那个借钱炒股的人,总梦想一梦暴富,从股市圆自己的发财梦,事实上最终亏的特别惨,一百多万亏的还有三四十万,虽然理论上这种操作方式有暴富的可能,但也有本金巨亏的可能。

还有微博上有一些所谓的大V,满仓格力、平安,也加上了杠杆,由于这两家公司今天股价暴跌,也出现了严重的爆仓问题,损失也是极为惨重的。

所以反思总结一下:不要羡慕每年满仓基金、股票,甚至杠杆的人,他们可能赚的极多,但也能赔的很差。我不需要每年都能赚很多钱,但如果能保证每年都赚钱,最终收益还是会非常理想的。

==========================================

最近一直在坚持每天学习英语,当然我学习英语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做外贸,虽然以后确实可以,暂时的想法还是以后自媒体文章的来源问题,计划是如果自己的英语能特别好,以后可以看一下英语的资源,然后翻译成中文,这样就能带来高质量的文章来。

目前的做法主要是坚持背单词,使用的是一款“傻瓜英语”的软件,目前英语水平还是极差,但我想应该和锻炼身体的原理是一样的,只要坚持的时间足够久,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英语水平就会有非常明显地提高。

目前已经坚持背单词12天了,希望从今天开始,自己做什么事情不图快,但要求可以持续坚持下去。

其实学习跟理财是一个道理,都是有复利效果,是一个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刚开始可能效果很差,甚至很不理想,但坚持下去,相信很快就能见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