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是樱桃番茄吗

时间:2018-03-19 18:49: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经常种菜的人都知道,番茄其实是有很多品种的,不同的品种长相、口味都会有很大的差别,圣女果在街上经常见到有人在卖,圣女果是樱桃番茄吗?

圣女果,常被称为小西红柿,中文正式名称为樱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茄科番茄属。植株最高时能长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所以两者是完全一样的。

想种好圣女果,需要对它的生长习性非常了解才行,下面就是圣女果的详细生长习性:圣女果生长发育适温为23~28℃,夜温为15~18℃,平均气温在18~21℃之间,日最高气温在20~24℃之间,日照平均每天达5小时。对土壤湿度要求为60~80%,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PH为6~6.5的微酸性土壤为宜。需肥量较大,各时期都应保证充足的营养,所以定期追肥非常关键。

圣女果

1、日常浇水的详细方法。

圣女果日常管理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浇水,科学的浇水方法应该是要掌握见湿见干的原则(指浇水时一次浇透,然后等到土壤快干透时再浇第二次水,作用是防止浇水过多导致烂根和潮湿引起的病虫害),不可多浇,也不可干旱。

2、定期施肥很有关键。

圣女果结果极多,相应的对肥料要求也会更高一些,每次果子摘完后,都能够施一次复合肥,效果会更好哦!

3、搭支架。

圣女果一般结果都特别多,重量也特别重,所以需要搭支架,等到长到高一些的时候,要做一个支架,以便让植株攀附着支架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要进行修剪,对侧枝进行修剪,以免影响果实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