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樱桃番茄用什么肥好

时间:2018-02-19 17:3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樱桃番茄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只要水肥跟得上,它可以结很多果实,种植樱桃番茄用什么肥好?

要想樱桃番茄产量更高,施肥和追肥都是极为关键的,方法正确,一棵樱桃番茄就能结果很多。

植株开始开花坐果时,要浇透水和追肥。每隔7到10天,浇水和追肥。

樱桃番茄

第一穗果坐住后要及时结束蹲苗,及时浇水追肥,促进果实发育。此后追肥应以磷、钾肥为止,尽量少施氮肥。每隔5―7天视土壤墒情及植株长势情况浇水并结合追肥,也可适当补充磷酸二氢钾、钾宝等叶面肥。浇水要均匀,不可忽大忽小,避免土壤干湿骤变,否则会出现裂果后空洞果。

番茄入盆后浇1次透水,20天以后每盆番茄追施膨化鸡粪或麻酱渣100~150g,每隔10天追1次肥,3~5天浇1次水,坐果前控制浇水量,果实膨大期保持盆土湿润。要注意补充高氮高钾肥料,补充剩余果实膨大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生长期间经常施肥补肥,可以用点氮磷钾肥,每隔十天浇一次复合液肥或者腐熟的鸡粪。

小提醒:番茄喜光,要多晒太阳。晒太阳前水浇足。小苗移栽入盆后,一次水浇透。然后每隔五天浇水一次。在坐果之前控制浇水量,果子膨大期间保持盆土湿润。

你是不是也特别喜欢吃樱桃番茄呢?可以尝试使用花盆来种植一些,这样你也可以吃上最安全、最好吃的樱桃番茄。

这种小番茄,甚至可以在花盆中种植,盆栽樱桃番茄集食用、观赏、排毒与一身,是我们最好的选择,我们也一直奉行培育健康、绿色、简单易种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