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可以堆肥吗

时间:2018-02-20 14:3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家种菜、种花大家最发愁的问题就是肥料的来源,一些种植高手也在尝试自己堆肥,利用好身边的废物确实可以制作出肥力极强的好肥料,香蕉皮可以堆肥吗?

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香蕉皮是可以用来堆肥的,而且方法简单,需要等的时间极短,香蕉皮里面含有丰富的钾肥,能促进植物的健康生长,并且香蕉皮特别容易腐烂,容易被土壤吸收,是日常生活中最方便得到的肥料之一。但并不是将香蕉皮直接扔花盆里,埋土里就可以的,香蕉皮要跟土一起经过一个沤肥的过程后才能使用。

平时吃完香蕉后把香蕉皮留下就可以了,香蕉皮里含有丰富的钾肥,是促进植物生长的必备养分,只需简单处理一下就能用到花盆里。

香蕉皮具体的堆肥方法:

用剪刀将香蕉皮剪碎,方便分解。尽可能找一个大点的垃圾桶,先在垃圾桶底端放入10公分左右的花土,将适量香蕉皮碎片放入土中,然后盖一层土,再放一层香蕉皮碎片,直到放满以后用土封好,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的话,只需要一两个月的时候就能堆肥成功,肥力极不错。

香蕉皮堆肥az

香蕉皮用来制作液肥的方法:

除了用泥土发酵,也可以做成香蕉营养液,直接将香蕉皮剪碎后装到瓶子里加入清水后放到太阳下发酵1个月以上就是非常好用的营养液了,使用时兑入清水就可以用来浇花了。

大家以后吃的香蕉皮千万不要扔掉了,废物利用就能变成肥效极好的肥料,用来种花、种菜效果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