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如何剃头图解教程

时间:2017-05-06 08:40: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想把自己铜钱草养的特别好看,但由于一些人平时养护方法不正确,可能会出现叶子过少或者叶片发黄,不能达到爆盆的效果就会显得很难看失去观赏价值。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长势过于旺盛茎秆很高显得很凌乱,这时候你就可以采用一种修剪方法来解决,它就是今天我要说的---剃头修剪法。

听着是不是很复杂,其实很简单,铜钱草如何剃头图解教程就来教会大家。

剃头的具体方法:铜钱草“剃头”过程非常简单,用一把锋利的剪子找准合适位置就可以开剪了,注意留下的茎秆不要过长,有3cm左右就可以,留太长的话会很难看。

铜钱草剃头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铜钱草剃头后的样子图

 剃头后不用担心,铜钱草的生命力很强,用不了多久就会重新长出新叶子来,剃完头的铜钱草加强养护管理就可以了,可以加几粒缓释肥进去。因为铜钱草的地下茎上有很多芽点,过不了多久就会发出很多新叶,而且是越长越多很快就能爆盆。

下图是小编给自己的铜钱草剃头后,铜钱草重新长出的过程,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又重新爆盆了,而且长的比原先更加茂盛。

铜钱草剃头后重新生长图

不用担心铜钱草剃头会死掉,只要有根在,铜钱草就还能重新活过来,它的生命力就是这么强大。

如果感觉自己的铜钱草长的不够好,或者已经明显徒长的问题,就放心大胆的给它剃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