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葡萄怎样用肥

时间:2017-02-20 14:31: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盆栽的葡萄,由于花盆大小很有限,花盆中的营养物质也就一般不够用,要想葡萄长出美味的葡萄来,平时就需要加强施肥。

葡萄施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肥料,相信懂的人并不是太多,盆栽葡萄怎样用肥?

浇水,夏天一天浇一次,中午萎焉时还要补浇一次,浇水量以刚刚浇透为宜;施肥,要薄肥勤施,肥料种类:尿素和磷酸二氢钾,稀释300倍后灌根,可以取出一部分叶面喷施;剪枝和搭架,要根据阳台空间大小,采用不同的树形,若空间大可以采用棚架,空间小可以采用篱架,夏季要经常摘心,防止徒长,冬季修剪要根据不同架式,适当修剪,延长头剪留8-10节,一般新梢剪留4-5节。

当然,葡萄最好的肥料就是有机肥了,有机肥料:一般选择鸡粪、猪粪、牛粪等为宜,也可在没有这些肥料时,选择麻酱渣(香油剩渣)或豆饼之类的代替,效果同样好。

盆栽葡萄在春季萌芽前,土壤解冻后施一次,秋季落叶后用一次,一般肥分是够用的。如巳经挂果,要在五、六月份幼果膨大期进行追肥,8月份再追一次磷钾肥,以充实枝条和芽眼。因此,葡萄施肥方法应本着量少次多或叫“少吃多餐”,一次不宜太多,在直径3O一40厘米的盆内,以饼肥为基肥,每次施入20O一250克,或鸡粪25O一30O克。不论施用什么有机肥料,都要研碎,混以三、四倍的细土,拌匀发酵后再施入。具体施法:将发酵后的肥科在花盆四边开环状沟埋入土中,深3—5厘米为宜,埋好后立即浇水。不可施生饼肥和其他来发酵的肥料,否则肥效慢,易生蛆,还易烧伤根系。如是配好的营养液,也应每隔一周洗灌一次,切忌急于求成。

如果不施肥,盆栽的葡萄很难结果,所以定期给葡萄施肥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