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异地高考可以考重点院校

时间:2019-03-28 17:40: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为了赚钱,不少人都会选择外出打工,很多都让孩子在自己的工作地上学,国家也在推行异地高考政策,在广东读书的外省学生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也可以在广东参加高考了,有家长想知道广东异地高考可以考重点院校?

目前我们不同省份对异地高考的政策并不一样,比如在北京,随迁子女考生必须通过申请条件审核并参加高考报名后,只能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广东是怎么规定的呢?

政策规定:只要满足条件的学生,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与广东省户籍考生同等录取,这也就意味着在广东参加异地高考只要成绩好也是可以报考重点院校的。

广东省异地高考

当然并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参加广东异地高考,具体还需要满足下在这些条件:父母拥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居所;父母在广东拥有3年的社保、居住证,子女有在广东就读的3年高中学籍。

广东省高考难吗?

每年高考的时候,从高考人数来看,就数广东省和河南省的考生数量最多,广东虽然拥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两所985大学,但高考要想考上好大学照样很难,核心原因就是因为广东的考生实在太多了,尽管两所985大学本地化招生比例较高,仍然杯水车薪,高考难度在全国也是比较大的。

从大学数量来看,广东省占有一定优势,广东有4所211大学,但211录取率全国倒数第一,这是因为考生数量过多导致的。

总的来看,在广东省参加异地高考难度还是挺大的,想考入一所重点大学,必须成绩极为优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