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卷数学出题人是谁?

时间:2017-04-24 11:22: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马上就要开始高考了,很多人都想知道今年的高考谁来出卷子,2017全国卷数学出题人是谁?

这个大家绝对不会知道,因为高考出卷人属于严格保密的消息,根本不可能提前让考生知道。

1、什么人出题,出什么题目,外界一般都得不到相差的消息。

外界把高考命题看的很神秘。其实不是的,你可以理解为“一段时间关起来、一起讨论的过程。(整个过程不能与外界有任何联系)”

2、每年会让哪些人当高考出题人呢?

每年教育部考试中心在1、3、4月份,选择一部分优秀高中教师和一部分大学该课程的教授(以各地大学和师范学校为主),考试中心都有一个库,里面是适合命题的各地教授。一般为了稳定高考全国卷连续性,几年才一大换,一般几年内换的不多。

我是2011年4月份接到通知参加命题,考试中心会给一个口头通知、一个协议,然后就关小黑屋。多的不能讲,因为是国家机密。

3、还有一种说法,出题人自己都不知道最终哪些题目会入选。

出题人是透不了什么题的,至少在文科是这样,毕竟题目入选率不足1%,出了近千道一题不用也很正常……而且高考自考成考都是一起出题,出题的时候你可不知道你实际上在给哪个考试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