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本科可以在网上查到吗

时间:2017-10-04 14:23: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除了公办本科以外,确实还存在大量的民办本科,对于这类院校,不少同学还有一些的疑虑,民办本科可以在网上查到吗?

只要是正规的民办本科,学历和公办学校都是完全一样的, 对于民办本科学历的人员想要确定自己的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是否为国家承认,可以登录相关网站进行查询,确定自己所获证书的真实情况。

各个民办本科院校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是获得的证书是否为国家承认的。在高考时最好选择正规的院校,对以后的学习没有影响。

相关的政策明确规定:“民办学校的受教育者在升学、就业、社会优待以及参加先进评选等方面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的受教育者同等权利。

民办本科

凡列入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独立学院都必须是经国家批准或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教育部定期公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的名单,不具备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不能纳入国家统一招生。民办学校和独立院校的招生列入国家计划的,其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证书能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

民办的本科与专科哪个更好一些呢?

三本毕竟是本科,很多企业招聘要求本科学历,即使是再好的专科学校毕业也不会招收的。而且,专科如果想考研究生,还需要考专升本,意味着还需要进行一次“高考”,难度不可小觑。现在社会没有本科文凭就等于没有通行证,就业面会变得很窄,很多企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招考对于本科学历都是有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