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学费及生活费

时间:2014-12-11 15:05: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香港大学学费及生活费

香港大学相对于内地的大学来讲,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更加国际化,培养出来的学生素质比较高。

不过在考虑上香港大学的时候,也要考虑家庭的经济情况。

毕竟香港经济比较发达,相应的物价也特别高。

香港大学学费及生活费需要多少呢?

最新消息:2015年起,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14.6万港币,住宿及生活费约每年4万港币。

按照最新的汇率,1港币=0.7971人民币,相当于学费一年12万人民币,3万元生活费,一年需要支出15万元左右,4年需要60万人民币以上,可以看出,一般家庭是极难随这么重的负担的。

不过对于成绩特别好的学生来讲也不用太担心,录取中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考生,港大将给予最高每年18.6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

所以只有学习成绩极优秀或者极有钱的家庭,才有资格考虑上香港大学。